這個... 這本書不錯。基本上只要不傳遞負面想法的書,都很好。不管是哪派的觀念,一定都會有所得。

不過這篇大概只能當成我的私人筆記,摘錄一些讀到的當時剛好比較有感觸的句子。整本書當然還有更多其他的,以我的忘性,之後有時間可以再多讀幾次。有些東西本來就不是「知道→吸收→完畢」那麼簡單。畢竟這是目前無法得到完整確定解答的領域,死亡啊,靈魂啊,存在型態啊,這些。

說到上次高速公路大走山,我們差點也在上面這件事。
那個周日正是我們去金山做阿德的周年忌日。本來那個時間也該走在那條路上的,因為找不到走錯路於是繞了大圈從金山走基隆回北投。晚上看到這新聞。阿嬤說,是阿德在保佑我們。
這樣想很欣慰。可是,死去的人,他的靈魂到底有沒有一個該經歷的過程、一個該去的地方?如果有,希望他一直在我們身邊「保佑」我們不是很自私?
於是我只好樂觀一點的想,靈魂的存在形式不是像我們所在的這個空間這麼沒有彈性,「在哪裡」對靈魂不是問題,所以阿德你有在進行你的歷程,只是偶爾會回來關心我們一下,對吧?

= = = = =

把目標列清單,具體實像化,有助於實現。理想伴侶如是,工作目標如是,生活模式如是。

◎「時間是幻相,當我們的心靈跳脫世俗『常規』,時間便不再有限制。這是個無意義的名詞。當某人告訴我故事時,我是事後才「知道」這個故事。可是藉由『通靈』能力,我不受必須先聽到的限制,就可以知道這個故事。」
就是這麼回事!預知不是一種「特殊能力」,而是說明了時間是幻象。我們不需要別人告訴我們他們的事,才能知道這些資訊。因為那意味著在我們收到某個人的個人資訊的「之前」和「之後」,都有時間存在。事實上,既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;有的只是「現在」。 -P.194

◎靈魂不生不滅;時間從不存在;結束與開始都是夢境。 -《薄伽梵歌》,靈性經典 -P.219

淨化和平衡脈輪的冥想

靜坐冥想

◎隨時注意你對他人所抱持的想法,包括公眾人物,譬如電影明星、行徑高調的罪犯和政治人物。任何時候你讓自己以忌妒、可憐,或是嘲笑、輕蔑的眼光看待他們,你對他們的批判就自動觸發了你對自己的批判。我們怎麼看別人,我們就怎麼看自己。 -P.270

如果在世者的哀傷很強烈,它會阻礙往生者在另一個世界的靈性發展。我們的哀傷會牽絆已逝的摯愛,使他們因不捨而徘徊人間無法過渡到「另一邊」,這對任何人都不健康,而做為一個靈媒,你的部份工作就是勸告客戶讓所愛的人繼續他們的靈魂旅程。 -P.311

◎還有一些對他們的家或事業非常執著,無法忍受離開的念頭。有些則是沒有察覺自己已經死了。還有些靈魂待在所愛的人身邊,通常是出於關心,因為活著的親人太過哀傷。 -P.3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