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那枚特別脫線的小學生,號子,現在是小四,他常有許多奇妙的話語,個人覺得相當有紀錄之必要。小學時的我到底思考水平到甚麼程度我實在不是太有印象,少數有印象的只記得小三有一次跟同學吃路邊攤時在"練肖委",當時被姐姐嚴厲的瞪了。

【之一】
號子他媽過年前買給他一雙 NIKE 的 Jordan 不知道哪一代,全白鞋身、黑亮皮的鞋頭,是他的第一雙籃球鞋,因此他非常喜歡, 穿上時一副顧盼自得的樣子。
可這雙鞋很麻煩,小學生手拙地綁完鞋帶後有兩片魔鬼氈把鞋帶護起來,黏魔鬼氈的時候他還要把鞋帶調成特定的方向才小心的黏上,所以他穿這雙鞋要很~~久。
一天他又要出門,坐在地上搞這雙鞋,我說:「號子,你穿這雙鞋要是跟蜈蚣一起出門,你應該也會比蜈蚣慢吧!!」
號子馬上說:「那隻蜈蚣應該是穿拖鞋吧!哈哈哈~」
嗯,得分。

【之二】
阿姨我去他家,他很高興的拿著文具店買的簡易魔術套裝找上我:「阿妙,我變這個魔術給你看!」
從買回來我不知道看過幾次了,我很不給面子的說:「喔不,謝了,這套魔術我已經看過九次了。」(九代表極多好嗎)
號子不改昂揚:「那你就再看一次湊個十次啊!」
我:「... ... 我在拒絕你,懂嗎。」

【之三】
我跟號子的媽借一雙黑色平底鞋,因為穿著有些悶,所以還的時候我放了一雙藺草鞋墊進去,號子問這幹嘛的,我說穿了比較不會悶悶的流腳汗。
號子說:「我也很會流腳汗。」
岔題一下,他很會這種我稱之為外交語言的話術。攻擊阿嬤特別奏效。他不會討東西,可是他會誠心的稱讚這東西很棒我超喜歡/阿嬤煮的甚麼甚麼菜很好吃/阿嬤上次買的爆米花是絕品(這種詞都跑出來)。於是阿嬤會心花怒放的一再獻上好東西,無怨無悔。
回原題,他都這麼說了,我說:「嗯好,我也送你一個。」
到底是我單位詞用得不清楚還是他太天兵,他兩眼發亮的說:「真的嗎!!! 你要送我左腳還是右腳?」
我:「!... ... 先右腳好了。」
號子:「好!謝謝!」
我:「... ...。(大聲)一雙啦!我送你一雙啦!!有人會單送一隻腳的嗎?我有這麼壞嗎?」(難道答案是肯定的?!)
旁邊的小五生跟國一生哈哈的笑。真的很怪耶他。

今天他看到我桌上的書,問我說如果我看到文章裡面有括弧說參照第幾頁,我會不會翻過去後面看?我說會啊。他說,嗯,我不會,因為該看到時就看到了。
要不要這麼有禪意?!
總之我小學時是不會以這種隨意自然的態度跟長輩聊天的。這算是一種進化嗎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