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名我便完全贊同。

且內文明白易懂。
說真的,現在愛玩文字堆砌詞藻的人太多,看似詞藻華麗實則繞來繞去只不過要講一件事情,多講的那些也不能營造出更深刻的感覺,空泛到本末倒置,連表達清楚的基本功能都喪失。

But not this book.
其實書裡談的事情,也並無驚人之語,但我就是被感動了。
說起來一點不特別,但真的能實踐在自身上就是不容易。


做自己生命中的天使
是不是能發現自我的潛能,適才適所,把自己放在對的地方?
自我訓練深度思考力,觀察、分析、判斷。真的去「想」,不受任何既有框架的限制。
放大眼界與格局,當全世界流動與溝通如此無礙,更不可自我侷限,不論哪一方面。
熱忱。這是我覺得最傷心的部分。到底有多少比例的成年人,在自己的位置上是快樂的、有成就的、覺得自己是有價值的、覺得每天上班是有意義的?
陷入困境時,面對→處理→接受→放下。
自我情緒的面對與處理。道理知道得再多,當下總是難。
藝術人文素養,品格教育。普遍很需要加強。
也許平凡,但不平庸的人生。不是高位才叫成功,別人眼中的成功也不見得是你的成功。甚至不要再讓成功這兩個字掐住你的脖子了。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,就去做。自己滿意的人生才是好的人生。

自我心靈平靜與滿足之後,更好的是
做別人生命中的天使
不必等到很有錢,不必等到退休才有時間。
現在就做一些能做的事情。
貢獻金錢、貢獻專長、貢獻影響力、貢獻時間。
重點在於付出時的精神與善意。正向的意念能量循環可以提升整個世界。


雖然做了摘要,看起來也沒什麼之前不知道的是嗎。但真的,閱讀全文感受自是不同,字裡行間是有心有情的,所以被感動。
總裁不是只做大決策,還有更多的柔軟身段,小事用心自然成就了大事完美。
接近好的思想,讓自己漸漸的被影響。這就是看這本書的收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