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akamucare.jpg
¥819 並不是太便宜哎。

國中生在行前就數次提到想要這個,射手座就是無法抵抗新奇玩意兒,於是在日本藥妝店就買了。有數種牌子,選了小林製藥。

它就是個 liquid bandage,幫傷口上一層保護透明膜。

上面寫的主要成份是 12%的 ピロキシリン,是→ 「pyroxylin,它屬一種硝化纖維聚合物,早在美國南北戰爭就有其雛型,應用在士兵的戰傷上。」(此知識來自這裡
不適宜用在眼睛周圍、黏膜部位、接觸性皮膚炎、大範圍傷口。

日本的第一類醫藥品,像是台灣的指示用藥,或是比較新的藥品,可能有明顯副作用,需由藥師販賣;第二類醫藥品,要有合格藥劑師駐店並在販售時盡告知義務;第三類醫藥品就比較一般,可通信販賣。

不過這種小刷子式的使用法,好像很早期剛出來的瓶裝立可白修正液喔。而且應該算很個人的用藥,我就不會想把這刷子借別人刷他的傷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